马钢高炉稳定顺行突破1700天

表彰先进,总结经验,部署工作。1月25日上午,马钢大型高炉稳定顺行突破1700天总结大会在公司办公楼413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领导丁毅、钱海帆、陆克从,股份公司经营层成员田俊、伏明、黄发元、杜松林参加会议。

截至目前,马钢大型高炉已连续稳定顺行突破1700天。高炉体检、风险预警及应对机制持续完善,铁前经济技术指标不断进步,铁水制造成本与行业先进水平差距逐步缩小,多项科研项目积极开展,铁前系统的技术管理水平持续攀升。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会议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以高炉稳定为基础,指标提升为抓手,降本增效为目标,健全体检、预警机制不断提高应对能力,提高煤比优化燃料结构,推进铁前智能化生产,续写马钢高炉稳定顺行新篇章。

丁毅代表公司对马钢高炉顺行突破1700天表示祝贺。他说,这样的成绩非常了不起,在业内不多见,这是公司内部系统联动的成果。丁毅强调,高炉顺行是公司生产经营大局稳定的基石,必须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要对标先进企业,找差距,补“短板”;要健全高炉体检、预警机制,推进高效生产;要降低完全制造成本,提升效率效益;要完善铁前配套项目,保障高炉顺行;要推进精益工厂建设,夯实基础管理;要借鉴先进企业经验,结合马钢实际情况,适时开展铁前系统整合。丁毅希望,铁前系统把这次总结表彰会作为动员会,凝聚强大合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年开局良好。

钱海帆、陆克从就做好高炉顺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二铁总厂、三铁总厂、港料总厂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关键词: 马钢 稳定顺行 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