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冷轧厂党委聚合力提士气助力高端精品提质上量

邯宝冷轧厂党委以集团会议精神为指导,以2019年公司生产任务为目标,凝聚党员合力、鼓舞职工士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确保新一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该厂党委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引导党员职工投入到生产当中。以车间党支部为竞赛单元,以生产指标为竞赛内容,在各党支部中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号”竞赛。每个党支部围绕2019年生产指标制定具体的竞赛措施,每一名党员职工都承担相应的指标内容,每月由各党支部对竞赛情况进行汇总和排名,厂党委对各支部开展竞赛情况进行统计和通报,通过以赛促生产的方式,激发党员职工扎根一线、立足岗位的干劲儿和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每次的生产任务,确保生产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该厂党委不断完善人才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技术骨干的先锋作用,在生产中率先垂范,实现“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在基层党员中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率先”主题活动,引导各产线的党员骨干积极主动承担攻关课题和生产任务,围绕产线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攻关,用技术专长为产线解决实际问题,保证稳定生产。对已有的党员示范岗、党员创新小组进行认真评定,选出优秀代表在职工中树立榜样,起到积极引领和鼓舞干劲的激励作用。围绕管理、工艺、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标准化的执行和检查,由党员骨干带头,认真执行标准化的要求,保证工作按照标准进行,确保标准化得到贯彻落实,为生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结合2019年任务目标,该厂党委细心谋划,在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为生产做好服务和保障。组织开展“每月一主题”系列活动,围绕当月产线任务确立相关主题,由党员职工作为活动主体,每月设立相关的活动内容助力产线生产。通过“质量监督员”、“现场清洁先锋”等特色活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厂职工凝聚合力,为新一年生产高端精品、满意服务客户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关键词: 邯宝 精品 提质上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