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炼钢厂面向新目标再发力

邯宝炼钢厂认真按照公司要求,细化分解各项指标,完善保障措施,确保所承担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顺利落地,为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完善措施重执行。该厂认真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公司2019年生产经营大纲要求,并按照公司领导开展形势任务目标教育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干部、技术主管和操作骨干进行专题讨论,将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进行分解,确保每一项指标都分解到人、每个人肩上都有明确的指标任务。针对公司下达的挖潜目标、财务预算和绩效考核等目标,该厂制订了“优化生产组织”“强化标准执行”“动态绩效管理”等五个方面,三十余大项、一百二十余小项的具体措施,做到了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目标,每一项目都有支撑措施,每一项支撑措施都有时间节点、责任人和考核标准,确保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推进各项生产任务。

课题攻关促提升。为进一步释放产线潜能,发挥装备潜力,努力为公司增创效益,该厂自我施压,以优于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为目标,优化整合专业技术人才,成立了“转炉高效化生产”“ 降低钢铁料消耗”等24个课题攻关组,全力破解影响当前品种钢兑现和技术指标提升的各项难题。同时,按照季度明确了每个课题组织的攻关目标,要求课题牵头人及时汇报攻关推进情况,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方案,确保了攻关效果。

动态管理保落实。建立绩效动态调整机制,及时按照公司阶段性重点工作要求重新设置全员绩效考核标准,让公司重点工作成为责任人月度奖金的关键控制指标,确保公司重点完成率100%。继续深入推进四项标准化,将其与厂前期标准化工作成果深度融合,逐步完善形成与先进装备和高端产品相匹配的标准化管理体系。以拍摄各个岗位标准化作业示范片为抓手,持续强化完善标准、培训标准、督导检查等标准化推进工作,实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炼标准钢”,努力压减事故50%以上,进一步提升产品兑现能力,为公司品牌创效贡献力量。

关键词: 邯宝 炼钢厂 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