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钢集团实现炼钢4066万吨

从1月22日举行的沙钢集团2018年度先进表彰大会获悉,2018年,沙钢集团全年完成销售收入2410亿元、利税330亿元,与2017年相比分别增长9.5%、29.7%,效益水平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实现炼铁3183万吨、炼钢4066万吨、轧材3954万吨。

2018年,沙钢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列第364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列第86位,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2019年是沙钢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安全环保攻坚年、基础管理巩固年、改革创新突破年。”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表示,沙钢将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为指引,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环保管控水平,进一步创造和壮大企业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为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效益水平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为顺利完成集团“九五”规划各项任务全力做好冲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崭新的形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笔者了解到,沙钢2019年重点工作包括:全力推进环保安全管理;多措并举,抓好生产经营,不断优化提升品种质量;积极推进智能制造;深入推进以核算单位最小化为重点的基础管理;优化机制,激发活力,深入推进改革创新。

关键词: 沙钢 炼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