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开展优秀培训大纲、优秀培训课程评选

为提升培训大纲、培训课程编写水平,推进公司“老带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师带徒”“传帮带”的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近期,方大九钢开展了优秀培训大纲、优秀培训课程评选活动,掀起了“学专业知识、做合格员工”的热潮。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提升员工专业技能,通过优秀培训大纲、优秀培训课程评选工作,全面推动公司“老带新”工作,达到促进生产稳步提升的目的。活动主要分为“优秀培训大纲、优秀培训课程”评选两大块。在优秀培训大纲评比过程中,该公司要求岗位职责描述要准确规范,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培训内容要依据员工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具备的知识、技能及相关素质、岗位风险进行设计。在优秀培训课程评比中,该公司从课程的规范性、科学性、创新性、多样性四个方面展开,鼓励员工利用多媒体平台,以制作PPT课件或微课堂的形式,实现培训课程直观、高效的目标。此外,在评选活动中该公司要求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遵照“变、干、实”的核心管理要求,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将“老带新”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经过多轮比拼、筛选,炼铁厂《高炉二车间炉前工》培训大纲、动力厂《水泵拆卸与安装》培训课程分别获得了本次评比的第一名。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老带新”培训的基础管理水平。

关键词: 方大九钢 优秀培训 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