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钢集团通过两项管理体系认证

1月5日,日钢集团收到分别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颁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公司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与保护方面全面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的标志。如今,知识产权已经成为企业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旨在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帮助企业提高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的创新和经营发展。

通过持续完善主要产品的研发设计、采购、销售、生产等环节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与工作流程建设,公司已建立并运行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则代表着公司在产品质量、经营管理、节能降耗、环境监测等方面的测量管理能力符合GB/T19022-2003/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标准的全部要求,对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计量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

两项管理体系的认证,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标准化管理水平,对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日钢 管理体系 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