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部署安全环保重点工作

29日上午,攀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忠武主持召开2月份安全环保工作例会,分析总结1月份安全环保工作,部署2月份安全环保重点工作。攀钢总经理助理杨天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2019年作为攀钢“安全基础管理提升年”,要在基础管理上下大力气,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取得实效。各子分公司(单位)安全工作要突出“严、细、实”,以夯实班组安全管理为重点,抓好安全知识培训,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强化班组长履责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深挖隐患存在的根源,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因素;在相关方管理方面要重点抓好现场管理,针对去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形成有效制度,实现层层落实、无缝对接,确保安全生产。

在环保工作方面,要认真落实1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狠抓现有环保设备运行管理,在确保设备运行达到设计及排放标准的同时,进一步挖掘设备潜能,力求达到最好效果;二是聚焦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持续不断推进厂区环境综合治理,以清洁化生产为切入点,打好蓝天保卫战;三是加大投入和技改力度,运用各种手段,强力推动超低排放提升改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各子分公司(单位)要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坚持标准化作业,严格遵章守纪,确保节日安全生产。

关键词: 攀钢 部署 安全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