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产品发货延时率大幅降低

2018年12月下旬以来,萍安钢铁针对产品发货延时比较严重的情况,加强产品发货的计划、沟通、协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目前该公司产品发货延时率控制在4%以下,较之前大幅度降低。

按照规定,萍安钢铁湘东生产区产品发货,从货车进厂到装货出厂不得超过3小时,安源生产区不得超过2.5小时。之前,由于沟通、协调不够,为顾客服务意识不强,产品发货延时较多,司机待装现象比较普遍。据统计,2018年12月1日至18日,湘东生产区产品发货延时率达到51.31%,安源生产区也达到22.66%。

产品发货是产品销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涉及生产、销售、物流、保卫等诸多环节,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企业管理水平,关系企业形象。针对产品发货延时问题,该公司要求,必须缩短发货时间,提高服务质量,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生产指挥中心、轧钢厂、保卫部、销售公司等积极行动,一方面,按照生产计划,加强部门、单位之间以及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根据在线生产品规和库房实际产品情况,有序安排车辆进厂,增强发货的计划性,避免因检修、更换品种等情况造成待装现象。同时对产品发货加强跟踪监管,对无故延时进行考核;另一方面,两个轧钢厂增强服务意识,利用空隙时间加强天车等设备维护,挂吊工、天车工、发货员等轮流吃饭、休息,确保不因设备故障、人员等原因造成待装。同时为待装司机提供有空调、热水等条件良好的休息室,如发货延时遇上吃饭时间,及时为司机提供工作餐。

随着一系列措施到位,产品发货延时现象得到迅速改变。据统计,2019年1月1日至15日,湘东生产区产品发货延时率为3.55%,安源生产区为3.39%,得到了司机朋友的好评。

关键词: 萍安钢铁 发货 延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