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炼铁供料作业区平安过年这样做

春节将至,河钢宣钢炼铁厂供料作业区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积极整治作业区环境,营造节日氛围,确保过一个平安清爽的春节。

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突出隐患整改,平平安安过新年。炼铁厂供料作业区对皮带通廊安全专项检查发现:1#炉槽下主皮带通廊、3#炉槽下供焦通廊彩板锈蚀且损坏严重,最高点距地面60米,下面有很多生产设施及马路,遇有大风天随时有可能被刮起砸伤路人,也容易发生坍塌造成设备损坏或故障停机从而影响生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作业区领导及时向厂设备能源科反映了该情况,在厂部和设备科的积极协调下,由作业区安排专人配合专业队伍,利用设备停机间隙,对损坏的彩板400余平方米进行了更换、加固,从根源上消除了影响人身和设备安全的较大隐患,确保了生产的有序进行。

积极开展现场大清理活动,突出环境秩序,干干净净过新年。炼铁厂供料作业区创新提出“四个达标”工作要求,促进现场管理再上新台阶。从四室、设备、现场、车辆四个方面出发,提出“四个达标”要求。一是四室卫生要“达标”,物品摆放整齐有序,门窗玻璃擦拭干净,为职工提供干净舒适工作环境。二是设备清洁要“达标”,在线、离线设备要求“轴见光、沟见底、设备见本色”,为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创造条件。三是现场要“达标”,所辖区域保持干净、整洁,备件、物品、原材料摆放整齐、有序,符合定置管理要求,并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积尘、整理下线备品、备件,亮化现场。四是车辆管理要“达标”,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指定位置,严禁车辆乱停、乱放。(王春林、胡文贵)

关键词: 河钢宣钢 供料 作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