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股份公司以“七个深化”推进高质量发展

首钢“两会”召开后,股份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迅速将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凝聚干事创业士气、落实首钢“两会”要求、提升经营质量上来。1月29日,股份公司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职代会,明确措施,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今年,首钢股份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首钢“两会”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保生存求发展总基调,坚持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精品制造、精益制造、精准服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创新驱动、技术驱动、人才驱动,强化钢铁板块协同管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深化财务驱动,提高运营质量。在成本管控方面,股份公司把挖潜增效当成一项长期、全员、全过程的工作,视为系统工程。强化管理降本,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信心,降本督导组要发挥导向性,加大检查、督导和协调,实施挂账销项制度,发挥机制的基础性作用。

深化精品制造,提升品牌价值。在质量提升方面,结合产销一体化系统投入,完善质量成本体系,精准质量内设计,大幅降低带出品率,提高质量直通率,同时,实施精准延伸质量管理,高度关注用户感受,确保各项认证一次把握、一次成功。在精品制造方面,汽车板生产坚持目标导向,瞄准行业先进,重点推进与德系、日系和自主品牌优质企业合作,实现外板、免中涂产品增量。无取向电工钢持续与目标企业全方位对标,以储备新产品、提升磁性能和强度、全工序降本为目标,完成7个新产品开发和优化。取向电工钢与世界最一流企业同台竞技,以“薄规格、低铁损、高磁感、低噪声”为目标,推进在直流换流变的应用和低噪声产品推广。在结构增效方面,做精做强热系产品,推进新用途高附加值产品开发,拓展热系产品高端渠道,提升全系列产品供应能力、盈利能力。

股份公司还围绕“深化精准服务,增强客户粘性”“深化基础管控,强化体系保障”“深化管理变革,激发内生活力”“深化板块做实,深入协同创效”“深化党建统领,弘扬首钢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关键词: 首钢 深化 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