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单出口孟加拉国海底用管线钢在河钢邯钢起运

1月24日,河钢邯钢为国内某知名钢管公司研发生产的2400吨海底用管线钢X65MO下线,将出口孟加拉国,用于海底管道重点工程项目。这是河钢邯钢批量出口海底用管线钢的首个订单,也是河北省此类产品的第一张出口订单。

产品下线后,经检测,其板形、维氏硬度等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完全满足客户要求。客户表示将于近期续订3000余吨该产品。

长输管道管材,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国家和企业的科技水平。海底用管线钢X65MO要求严格,不仅要求具有良好的硬度均匀性和屈服强度区间,还要求具有较低的屈强比及优异的表面质量。河钢邯钢此次生产的X65MO厚度为14.27毫米,规格厚,强度高。该产品横切时易产生表面划伤,生产难度大。

据悉,河钢邯钢高度重视管线钢的研发生产,深度参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高端客户需求产品的定向研发,先后组建了保护渣实验室、夹杂物大样电解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形成了以高洁净钢冶炼等关键技术为核心的一整套高品质管线钢生产工艺。如今,河钢邯钢攻克了管线钢多项核心技术,管线钢牌号已实现从X42到X100系列产品全覆盖。

关键词: 河北 河钢邯钢 孟加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