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份自发电量三千多万千瓦时 实现自发电“开门红”

年初奋力起宏图,岁首齐心奏凯歌。截至1月25日,方大特钢动力厂发电机组共发电39777456kWh,完成该公司月发电计划129.7%,自发电量实现2019年“开门红”。

方大特钢动力厂在锅炉安全稳定运行的前提下,要求每班运行工长及煤气调度人员,就本班各种煤气发生量、各单位煤气使用情况、煤气调配情况,以及对各发电岗位的操作水平进行工作分析,并在下班前将分析结果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发布,为交接班人员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在日产操作上,该厂要求各岗位操作人员必须严密监控锅炉及发电机组各项数据,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处理,并加强对高炉煤气、焦炉煤气、转炉煤气的协调,优化三种气源的掺混比例,蒸汽压力得到持续稳定,有效保证了锅炉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该厂还着重加强关键设备的点检维护力度,以及中晚班期间的安全检查,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为实现发电生产开门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方大特钢 自发电量 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