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集团两名高技能人才成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人员名单,首钢技师学院教师王文华、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工建公司电控作业区作业长牛旭红两名高技能人才名列其中,成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截至目前,首钢集团在职人员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数有23名。

近年来,首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大力营造学习技能业务、苦练过硬本领、提升技能素质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推进首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首钢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文华从事焊接工作23年,曾先后参加中华世纪坛、首钢炼钢厂、自备电站等十几项重大工程建设。先后完成《不锈钢小直径管最佳操作法》《顶水、顶气焊接最佳操作法》等攻关项目,为企业年节约成本近百万元。2012年成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来,共完成高技能人才培训3000余人,培养出多名在国内和国际焊接比赛中获奖选手,有11人获得全国及北京市技术能手,9人在国际焊接比赛中获冠、亚军,为企业焊接技术传承和技术攻关作出了突出贡献。

牛旭红带领团队成员先后完成高炉循环水泵用柴油机控制系统改造、石灰窑上料小车PLC改造等三十余项改造、革新,创造经济效益240余万元。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山西省职工创新工作室。撰写了《给槽上卸料小车加装选仓定位功能》《富士变频器用于高炉料车时的几个问题》《高炉料车变频器传动系统优化实践》《关于PLC及变频器技术的特点及实现的分析研究》等多篇论文。参加“武钢杯”全国钢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维修电工第六名,被授予“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参加山西省首届冶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维修电工第六名。先后被授予“三晋技术能手”“享受省政府津贴的高级技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首钢 特殊津贴 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