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全面启动制度梳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制度执行力,近期,方大九钢全面开展了制度梳理工作。

此次制度梳理工作,以符合“三个有利”及上级部门相关制度和要求为指导思想,由各部门、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照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重点修订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在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实际履行的职责与制度规定的职责不一致而需要对职责重新划分界定的;二是正在执行的制度之间内容不一致或相互矛盾而需要废止、修订和完善的;三是正在执行的实际情况与现有制度内容不一致或现有制度不能适应当前生产经营实际而需要废止、修订和完善的;四是临时下发的各类通知、方案、会议纪要需要长时间执行,有必要与现有制度合并完善的。为确保此次制度梳理工作有序进行,该公司不仅明确了梳理时间节点,制定了相关考核要求,同时还要求单位第一负责人必须参加制度梳理评审工作,引起高度重视,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据悉,在此次制度梳理的同时,该公司各专业职能管理部门还将制定2019年度制度检查计划,后期将依照计划全面检验各单位对制度的执行情况,为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上台阶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制度梳理工作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关键词: 方大九钢 制度树立 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