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特顺利通过中国航发商发公司特种工艺审核

1月24日、25日,攀长特公司接受了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商发)特种工艺审核,并顺利通过现场审核。

特种工艺审核是商发针对各类供应商的特种工艺的管控要求,供应商必须根据其特种工艺标准要求,通过商发对其相应特种工艺审核,获得特种工艺资质批准方可为其供货。攀长特公司承担了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CJ-1000A等项目研制任务,主要提供高温合金棒材、板材及特种不钢锈钢棒材。目前公司特种工艺资质证书已到期,必须通过审核才能保证后续供货不受影响。对此,公司高度重视此工作,在审核前,由质量计量部牵头组织科技部、锻造厂、炼钢总厂等相关单位对审核涉及供货产品的熔炼、锻造、热处理、无损检测、材料检测实验室等5个项目的特种工艺,按商发SCM文件标准逐项进行内部审核后,再向商发提出复审申请。

商发专家审核组一行6人,在历时2天的审核中依据商发SCM文件、特种工艺审核表、技术标准等,分别对公司熔炼、锻造、热处理、无损检测、材料检测实验室等5个特种工艺项目进行了细致审核。审核组通过现场文件审查、记录查阅、交流询问、观察实作等方法,收集了大量客观的证据,对我公司特种工艺涉及的人员、设备、材料、工艺、环境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要求进行认定和确认。也对公司技术文件控制、炉温均匀性测试等做得不规范的地方提出了改进建议。在末次会议,审核组宣布公司顺利通过本次现场审核。

关键词: 攀长特 特种工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