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热轧厂强化安全管理 确保安全生产

春节临近,邯宝热轧厂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生产,进一步强化节前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隐患的监督、检查、治理,严查违章作业,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营造节前安全生产氛围。

该厂针对实际生产特点,为确保春节期间的人员、设备安全,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开展险肇事故分析讨论,使安全教育培训不形式化,真正入脑入心,在全厂职工中开展了“清除我身边的安全隐患”工作,通过开展职工自查自纠,切实减少违章违纪的出现。

为规范春节期间职工安全行为和班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该厂严格按照厂领导和科室包保分工要求,在春节前后加强检查和督导,各车间、科室值班领导每天进行安全检查,并且在下午调度会上汇报检查情况,确保隐患能够及时得到整改。为切实做好防寒、防冻、防滑、防火灾、防煤气中毒的五方面安全检查工作,成立了由厂领导任组长、五个专业检查组共同组建的五防专项检查小组。各个专业组根据当前生产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检查标准和安全预案,确保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为切实提高职工个人安全意识,该厂安全科组织对全厂的应急装备、应急物资的储备备用情况进行了统一检查,并不定时、不定期,对全厂职工、作业区进行“查劳保、查规程、查制度、查预案”专项检查。对穿戴不规范的干部职工,给予考核通报并在安全曝光台曝光,加倍扣除个人安全积分。对排查出的各种隐患,分类梳理、汇总,并建立隐患明细台帐,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及整改时间。

关键词: 邯宝 安全管理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