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组织开展四季度《党章》考试

1月31日下午,方大特钢四季度《党章》考试在该公司办公大楼四楼会议举行。监考人员把试卷依次发到参考人员手中后,大家全神贯注的写着试卷,此时的会议室鸦雀无声,大家都在“埋头苦干”,都拿起笔在考卷上写上满意的答案。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自2013年起,方大特钢将《党章》考试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其常态化,在职1400多名党员通过坚持每季度举行一次《党章》考试,促使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真正践行《党章》的要求,时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提高党性修养,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

此次《党章》考试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统一组织出题、监考和改卷,考试范围以新《党章》为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内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此次考试内容中的入党誓词作为必考内容,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试还增加了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讲话内容和干部选拔、党的干部条件两项内容。考试题型有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参加闭卷考试的人员成绩必须达80分以上方为及格,不及格者将进行补考。该公司基层党员的《党章》考试,则由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基层员工实际情况,合理利用员工交接班时间分批次组织安排考入党誓词,对书写有困难的党员,则通过口头表达背诵的形式进行考试,入党誓词要求各基层党员精准掌握,差错率应为“零”。

《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党章》、考《党章》是方大特钢贯彻落实方大集团党委要求,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该公司践行以“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重要体现。“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在方大特钢全体员工凝心聚力上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给方大特钢带来了积极的、健康的、不竭的发展动力,员工激情满怀、意气风发,企业效益连创新高。

关键词: 方大特钢 四季度 党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