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强化现场安全隐患整治

连日来,攀钢钒安全环保(武装保卫)部安全管理人员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年初安全生产。 攀钢钒实行“一厂一清单、一作业区一表格、一岗位一对照卡”,开展隐患排查,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落实双重预防机制。

深入现场,严肃查处违章行为,加大曝光力度,提高警示效应,对违章行为零容忍。对照各类事故,检查发现问题及隐患,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对危险化学品的各类容器、管道等依法开展检测,保证各类监测、检验和安全设施充分有效。加强金属冶炼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防范液态金属喷爆、中毒窒息为重点,强化液态金属盛装容器的维护检测,对入炉物料从严把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强化相关方安全管理,结合近期的检修施工项目,贯彻落实“3+2+1”检修安全管理模式,严格执行“2+2+2+1”安全管控措施,确保相关方安全管理稳定受控。

关键词: 攀钢 安全隐患 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