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能源监控管理中心实现系统升级

为进一步强化能源管理工作,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源管控能力、堵塞漏洞,近日,方大九钢对能源监控管理中心系统进行升级,将具备条件的氮气、氧气、压缩空气和蒸汽等能源点位全部接入能源监控系统中。

据了解,该公司前期能源监控系统只能对高炉煤气、转炉煤气等外供能源进行实时监控,由于该系统的扩展性不稳定,发现数据延时,容易造成数据采集平台中断、卡死现象,从而导致数据失准。为完善前期系统的缺陷,该公司自动化部将系统软件进行了升级。此次升级主要是组织人员将氮气、氧气、压缩空气和蒸汽等46个能源点位全部接入能源管理系统。

该能源计量管理系统已对高炉煤气、转炉煤气、氧气、氮气、压缩空气和蒸汽的数据进行了自动采集,下一步将主攻网络未打通的能源点位。系统升级后,使原有的计量数据库动态化,能自动生成能源计量统计的日、月报表,并可随时查看实时数据,防止人工抄数统计数据被越权改动,进一步为九钢公司堵塞了漏洞。(方大九钢 熊传猛 谭剑)

关键词: 方大九钢 升级 监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