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项钢铁大力推广ATOS钢

据媒体消息,近期,浦项钢铁公司通过开发汽车结构用高强钢产品ATOS,积极应对汽车及通信设备结构件等产业的需求。ATOS钢是“AutoMobileStructualSteel”的缩写,意指浦项钢铁生产的热轧高强钢,现有ATOS60、ATOS80、ATOS100等几个规格向市场供货。其中,ATOS80钢兼具高强度和优异的冷成型性,主要用于吊臂、卡车和拖车的车架;ATOS100钢的硬度达到了300HBW(布氏硬度)耐磨钢的水平,而且低温冲击韧性优异,主要用于特种汽车的车架。ATOS钢作为浦项钢铁的高附加值WP产品,最早用作汽车结构,鉴于其硬度和强度指标突出,在移动通信中继器结构、重型装备、LPG船舶、石油罐体和工业机械的应用也日益广泛。

值得一提的是,KT、SKT等韩国大型通信公司在山岳地带安装的通信柱(移动通信中继器支撑结构件)全部采用了浦项钢铁开发的ATOS钢,充分彰显出该钢种性能的优越性。随着ATOS钢在通信中继器产业的应用不断扩大,浦项钢铁还计划针对各通信企业客户开展配套的“解决方案式”营销。

关键词: 浦项钢铁 推广 ATOS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