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特锻造厂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一月份,攀长特锻造厂克服快锻机扩大性定修带来的困难,全体干群奋力拼搏,全月自炼钢入库3261.489吨,完成月计划的108.7%,实现了生产经营开门红。

开年以来,公司给锻造厂下达了自炼钢入库3000吨、军工新试入库500吨的1月份生产经营指标,受扩大性定修影响,45/50MN快锻机组有效作业时间得到了压缩,给生产任务完成形成了较大制约,针对此不利状况,该厂一方面科学部署,组织精干力量集思广益、创新思维开展快锻机扩大性定修,力争在确保检修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定修时间。经过316小时的鏖战,快锻机恢复三缸作业能力,完全恢复初始功能;液压系统改造后注入阀液压冲击声音明显减小,管道振动减小,上横梁晃动有所减弱,横向换砧油缸无泄漏,液压油温度得到有效控制;有轨车夹紧油缸、升降油缸、倾动油缸不再渗漏,各部工作正常,运锭车运转平稳,润滑良好,扩大性定修较计划提前164小时,为生产顺行和放量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另一方面秉承“一盘棋”思想,打破区域界线,根据生产进程需要,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合理调配人员,将快锻机组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留下配合设备、点维参与定修工作,其余人员到锻造含增作业区组织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在生产组织过程中,该厂以合同兑现率为抓手,强化生产计划管理,紧紧围绕合同情况,做好月滚动预算,各作业区认真承接当月生产大纲,按周分析完成情况,按日监控计划完成事项,加强现场问题响应处理速度,并根据合同交付情况积极做好资源保障,为目标任务完成提供支撑。

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该厂一月份生产实现开门红,良好开局为全面完成2019年契约化经营目标任务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 攀长特 生产经营 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