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两项产品荣获“特优质量产品”殊荣

日前,2018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产品名单公布。冶金行业12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实物质量水平,认定为2018年冶金产品实物质量标杆并授予“特优质量产品”,其中安钢生产的“低合金高强度热轧钢板AH60C”“高强度汽车大梁用热轧钢带AG700L”两项产品获此殊荣。同时,冶金行业174项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实物水平,被认定为“金杯优质产品”,安钢“低合金高强度热轧钢板”、“桥梁结构钢板”等6项产品摘得此项桂冠。

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活动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行业内开展的认定评价活动,也是唯一一项针对钢铁行业实物产品质量进行认定的评价活动。其中,被评为“特优质量奖”的产品必须是在有效期内或当年认定的“金杯奖”产品,并能代表同类产品发展方向,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行业质量标杆和示范作用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被誉为行业内的“奥斯卡”。

本次安钢“特优质量奖”认定产品为AH60C和AG700L,产线分别为安钢第二炼轧厂3500炉卷产线和1780热连轧生产线。近年来,适应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常态,安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创新驱动、品质领先、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十三五”总体战略为引领,坚持“中高端”的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建立全面质量观念,把精细严实理念贯穿整个产业链始终,把质量控制向全产业链延伸,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延伸,坚持持续改进,铸就安钢品质。围绕品牌创建工作,安钢针对提升AH60C和AG700L性能稳定性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AG700L汽车钢性能稳定性是该类产品世界范围内公认的难题,安钢对影响产品性能稳定性的工艺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冶炼、连铸、加热、轧制、层流冷却的关键工艺如何提升控制精度进行了大量研究和试验,从中总结出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并强化全流程标准化管理,使产品性能稳定性获得显著提升,与国内外同行业竞争产品相比已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2018年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根据开展冶金产品实物质量认定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要求,经企业申报、初审、现场核查、用户满意度核查、专业评审等认定程序,最终由钢铁协会审定委员会审定。

关键词: 安钢 荣获 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