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山钢荣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月1日下午,马钢多元产业经营目标责任书签字仪式举行。此举标志着马钢集团公司母子管控体系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对于马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主持仪式并讲话。

马钢集团公司副总师、总经理助理及以上领导出席仪式。马钢集团公司多元产业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集团公司机关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上,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冬生作了《关于相关板块及单位管理人员分层分级管理实施意见》和《2019年多元产业绩效考核方案》的说明。

马钢集团公司总经理丁毅代表集团公司分别与矿业公司、物流公司、工程技术集团、国贸公司、飞马智科公司、投资公司、废钢公司、康泰公司、欣创公司、化工能源公司和财务公司等多元产业各板块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经营目标责任书。

魏尧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字仪式非常重要,对于马钢建立现代企业治理制度体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强调,签订了责任书,就是立下了“军令状”,必须将“白纸黑字”兑现为发展实绩,必须把考核指标兑现成“真金白银”。魏尧就2019年多元产业全面完成经营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要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魏尧指出,此次签订目标责任书,与以往相比,在管控模式上、产业发展上、绩效评价上、薪酬分配和干部管理上都有很大的变化。多元产业各子公司作为独立的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要积极适应新变化,真正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理念,切实增强自主发展意识,努力在主动求变中把握新机遇、施展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有效支撑集团战略落地。

第二,要依法治企、权责到位、规范运行。魏尧强调,多元产业各子公司要适应集团分层分级管理要求,坚持以制度为准绳,建立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要树立《公司章程》权威,要精准对接管控职能,要强化制度刚性执行。

第三,要面向市场、提质增效、创造价值。魏尧强调,多元产业各子公司作为独立市场主体,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以绩效考核为导向,强化“效率、效益”双引擎,着力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要围绕对标先进提效率,着力补齐“短板”、强身健体;要围绕深耕市场创效益,着力外向发展、做强品牌。魏尧强调,要把风险管控放在第一位,坚持稳中求进,做到稳字当头、既快又稳。

魏尧表示,公司对多元产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将给予各子公司充分的发展空间和政策支持。他希望多元产业各子公司把握有利的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创效能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推动马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签字仪式上,马钢集团矿业公司、工程技术集团、废钢公司和化工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 贝斯山钢 专精特新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