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兴:佳节温暖坚守岗位 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春潮涌动干劲足,节日坚守奋进时。”当人们愉快地享受着春节假期的团圆、欢乐、幸福时,芜湖新兴铸管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铸管股份年会精神,积极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蹄疾步稳增强内生动力,科学组织、严细生产;广大干部职工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和“拼”的勇气,坚守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奋力转型升级,倾心提质增效。春节期间,芜湖新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保持平稳有序顺行。

春节期间,各工序运作正常,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以炼铁高炉为代表的铁前系统生产稳定顺行,铁水合格率100%,高炉日均产量创历史最高记录。铸管部稳中提产,优化全线,产量、质量均在高产态势下稳步提升。炼钢部质量合格率、连铸机计划停浇率均达到100%,成本、消耗等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水平。动控部干部职工坚守“阵地”,保证各种能源产品的连续、稳定供应,确保各工序的安全生产,高炉顺行氧气消耗上升,氧气单耗创历史最好水平。运输部将节日发运计划和生产安排逐项落实到人员组织、码头泊位安排和车队车辆保障上;协调安排外打垛场地,有效缓解了铸管入库压力。面对生产备品备件加工、检修备件等生产任务,修建部合理安排班次,精心组织生产,全力以赴做好芜湖新兴生产和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工作,确保生产建设顺行高效。

节日期间,各单位按照芜湖新兴要求,提前就节期生产经营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各级领导节前及节期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为节期生产顺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此外,各单位对重大危险源点和要害岗位进行重点检查和隐患整改,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措施,有效监控危险源点,强化节日期间的领导值班,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当下,各单位正纷纷组织召开节后收心动员会,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提升工作效能,强抓工作落实,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良好基础。

关键词: 芜湖新兴 佳节 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