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命名3项职工先进操作法

近日,经过推荐、评审、公示等环节,攀长特锻造厂精整作业区精整工杨文锐的《杨文锐八角坯修磨操作法》、攀钢钒炼铁厂新3号高炉作业区配管班班长李健的《李健风口大套拆除操作法》、工程公司修建分公司焊工培训中心教师梁恩荣的《梁恩荣 MAG 焊断弧—直拉操作法》等3项操作法,被命名为攀钢2018年度职工先进操作法。

《杨文锐八角坯修磨操作法》具有减少行车翻料、提高修磨大缺陷效率、消除两头缺陷、提高成材率等优势。该操作法利用方扁坯修磨机修磨精锻中间坯,改变了之前为精锻备料采用的人工修磨方式,可有效应对随着产品结构调整,备料量增加的问题。《李健风口大套拆除操作法》是针对目前国内中大型高炉风口大套无专用拆除装置,拆除方式均采用氧气烧、机械打击等方式,花费时间长、人力多等缺点,开发出的一种中大型高炉风口大套拆除操作法,具有使用器具较少、人员少、节约时间等优点。目前,该操作法已申报国家专利。

《梁恩荣MAG焊断弧——直拉操作法》具有焊缝质量高、综合成本低、简单易学等特点。该操作法在多种接头型式、多种空间位置的小构件焊接中,解决了传统操作方法易产生焊接缺陷的难题。目前,该操作法已申报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成功运用于高炉垫板、框架结构和管道等项目焊接。

关键词: 攀钢 职工 操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