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中厚板生产线通过容器钢开发和生产能力审查

近日,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国义带领专家组莅临方大九钢,按照相关标准,对该公司容器钢生产装备、工艺流程和开发、生产能力等进行现场审查。

此次审查包括座谈会和现场检查。在容器钢现场考察及标准审查座谈会上,该公司技术中心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方大九钢中板生产装备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容器钢生产情况和容器钢企业标准。当前,方大九钢为中板品种钢开发配备了铁水深脱硫设施两套,LF钢包精炼装置2套,高压水除磷设备3台等设备以及探伤仪、在线定氢仪等一系列检验设备,并通过了CNAS实验室认证。这些生产和检验装备完全能保障容器钢等品种钢的生产。与此同时,企业制定了高于容器钢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以及详细的工艺方案,目前已成功为国内两家容器钢使用企业供货,月供货突破1000吨。

座谈会后,专家组深入现场进行检查、考核,最终专家组一致认为方大九钢的中厚板生产装备先进、检验设备齐全,完全具备Q245R和Q345R容器钢开发和规模化生产能力,认为方大九钢已经具备实现高端压力容器钢的开发能力。(李聿军、喻志辉)

关键词: 方大九钢 生产线 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