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年伊始,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下属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降本增效,协同奋进,高质量运营“中信特钢”品牌体系,取得了经营业绩的良好开局。1月份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实现首月开门红。

1月份,兴澄特钢认真按照《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年度工作,围绕“精品、服务、规模”的发展主线,充分发挥产销研联动优势,优化生产工艺,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及产业布局,经全员共同努力,顺利实现了首月“开门红”。兴澄特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98%,全面完成月度目标,其中外贸销量同比增长33.15%。同时,为深入贯彻集团“降本增效年”指导思想,兴澄特钢持续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活动,打出降本“组合拳”。炼铁事业部率先实现了吨钢降本目标,采购系统完成降本目标的127.3%,超额完成全月降本任务。

新冶钢全体干部员工按照“增量、提质、降本、创效”工作要求,加强生产组织协调,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使生产经营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1月份,焦炭产量、钢产量等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销售系统分解落实2019年目标任务,提前策划,做好合同的签订和发运计划;采购系统大宗原燃料坚持抓好时点,按需采购,进一步压降采购成本;外贸系统推进整单合同交付攻关,完善整单合同信息管理系统,优化生产组织,进一步提高外贸整单交付率。此外,由新冶钢承接的航空发动机和重型燃气轮机重大专项材料研制工作取得新突破。

青岛特钢深入开展产能提升、产品结构调整、财务费用降本、管理创效等“十大攻关”,严守质量、安全、环保“三大红线”,吹响了新一年降本提效“冲锋号”。首月,炼铁厂煤气利用率提高0.34%,高炉燃料比501.32千克/吨铁,持续保持行业内领先水平;炼钢厂持续提升炼钢产能,挖潜降本,创造了比同期日产最高纪录;高线厂对标找差距,围绕着产品提质工作,实现产品的增值增效,切实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型材厂持续开展产能、成材率、长坯热送、产品准时交付等系列攻关活动,确保生产节奏的连续性和紧凑性。

靖江特钢1月份钢管入库产量完成月计划的103.47%,其中后道深加工线离线超声探伤生产量创历史新高。钢管事业部以产量提升和挖潜降本为出创效出发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周,计划到天,目标落实到岗,责任夯实到人;以坯料为起点,精品打包为最后工序,进行全系统优化组织。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对标管理、新品种开发、劳动竞赛、隐患排查整改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氛围,掀起了新一轮生产高潮,顺利实现“开门红”。

铜陵泰富通过严格的生产过程控制,保证生产和质量的稳定。1月份,焦炭产量完成月度生产目标104%,焦炭质量合格率100%,满足大小高炉使用需求,喜迎“开门红”。同时,加强对设备的管理,保证设备的稳定运行;紧抓安全和环保不放松,确保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排放。

扬州泰富紧紧围绕“三降三稳三提升”的总目标,1月份,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再创佳绩,球团销量完成计划的107.6%;球团产量同比增长20.3%,有效日产同比增长5.4%;球团工序能耗同比下降10.4%;球团质量合格率达到99.65%,为决战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打下基础。

关键词: 中信泰富 特钢 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