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公司首台大型通道式车辆放射性监测系统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月18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首台大型通道式车辆放射性监测系统顺利通过国家计量测试中心验收投运,标志着龙钢公司在放射性监测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大型通道式车辆放射性监测系统主要对该公司进购废钢等危险废物进行自动检测,代替原有人工手持式辐射检测。该系统是在车厢放射性检测区域设置通道式车辆放射性检测系统,在车辆通过时提取车牌、速度、时间及辐射信息等数据,如存在放射物系统会及时进行声光报警提示,所有检测数据和车型信息自动生成记录信息保存,整个检测过程可在1秒钟内实现。

该装置的顺利投运不仅满足该公司大批量采购废钢及时检测放射物的生产、安全、环保新形势,同时有效减轻员工劳动强度,避免放射带来的人身安全风险,真正实现检测全方位、种类全覆盖全面放射检测。该系统的成功投运,为该公司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 陕钢龙钢 通道 放射性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