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钢铁三高炉项目环评报告获批复

从中冶京诚获悉,2月14日,中冶京诚《宝钢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批复。

湛江钢铁项目是国家钢铁产业布局调整的重大项目,是我国钢铁工业由大到强的标志性项目。为推动中国宝武钢铁产业优化战略,满足市场对超高强钢产品增量的需求,宝钢股份启动了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三高炉系统项目全面按照国家和地方对钢铁行业的最新环保要求,采用全流程超低排放新标准,致力将湛江钢铁打造成为最先进、最高效、最具竞争力的绿色钢厂。

中冶京诚继湛江钢铁一二高炉建设项目环评后,继续承担了三高炉系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全程参与和见证了湛江钢铁拨地而起的全过程。在环境评价过程中,现场开展全面多要素环境质量状况全方位监测、对污染防治措施进行综合论证、项目污染源排放反复核算和开展环境影响预测,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对项目进行环境保护的深度优化,为湛江钢铁三高炉项目的环境优化、节能减排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项目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湛江三高炉项目前期工作的顺利进行,体现了中冶京诚项目团队扎实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体现了公司特大型项目环境咨询的组织执行力;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我国沿海钢铁基地项目环评领域的绝对优势,树立了新形势下钢铁项目环评样板。

关键词: 湛江钢铁 三高炉 获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