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炼钢厂课题攻关助力高端合同兑现

邯宝炼钢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生产经营部署,加快推进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最优化,持续提升服务高端客户的能力,以“提高中高端产品订单一次兑现率”为目标,积极查找影响当前中高端产品生产和质量控制的因素,系统制定了24项攻关课题、140余项保证措施,全力提升中高端产品订单兑现能力。

该厂强化课题攻关管理,针对影响中高端产品生产和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制定了“汽车板夹杂物控制”“高强钢内质及表面提升”等24项课题攻关,明确了每一项课题攻关的负责人和时间表,并制定了严格的奖惩办法。针对工艺、技术、质量、设备、现场等方面存在的制约中高端产品生产的问题,积极开展分析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140余项。同时,要求各个攻关组及时评审、归纳所采取的纠正和预防措施,将有效的做法及时固化形成制度、纳入规程,持续提升中高端产品生产能力。

全力提升服务能力,利用每天调度会和每周质量会,及时通报一段时间以来的中高端产品质量控制情况和“废次降”“过渡超炼坯”的产生量,由所负责的课题攻关组认领责任,并系统分析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安排课题攻关组成员开展内部自查和全工序跟踪指导操作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杜绝违规现象和习惯性违章;进一步强化厂际间和工序间的质量回访工作,组织各个课题攻关组负责人定期前往下道工序开展回访,认真听取对本工序终点产品各项技术指标的要求和整改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为下道工序提供优质原料,最终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关键词: 邯宝 攻关助力 高端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