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钢轧钢厂维修车间严抓安全生产工作

西林钢铁轧钢厂维修车间在加强设备维护的同时,紧紧围绕公司及轧钢厂安全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从安全制度管理及岗位员工安全教育入手,在保证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全力确保设备及人员安全。

在班组管理工作中,该车间要求各班组逐级开展安全教育,并将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等信息填写在员工安全教育记录本上,将个人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记入个人档案,未经安全考核以及考核不合格者不准上岗。对返岗工作的人员,车间除了进行重新的安全培训外,还要对其进行工段、班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思想不放松。同时,车间每周进行联合检查,将检查出的设备缺陷及安全隐患及时通过整改通知单的形式下发班组,指定专人进行跟踪,并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反馈。并对设备隐患、安全隐患内容张贴上墙,通过班前会重点强调,引起班组员工的重视。

车间各级管理人员通过对员工进行经常性地安全思想、劳动纪律教育,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使员工自觉遵章守纪,履行安全职责,确保安全文明生产。通过安全标语、事故通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并定期对员工进行考核,各班组利用班前会时间对员工进行有针对性地安全交底,经常性组织员工进行安全事故案例剖析活动,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西林 钢轧钢厂 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