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通过2018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审核

1月28日-30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审核老师对抚顺特钢进行了2019年度AS9100D/EN9100:2018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抚顺特钢顺利通过现场审核,审核组推荐抚顺特钢继续保持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资格。

审核过程中,审核老师依据标准要求、抚顺特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以及适用的法律法规等,对公司总工办、办公室、技术中心、第三炼钢厂、锻造厂等17家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核,对抚顺特钢AS航空航天质量体系运行给予了肯定。审核老师认为,抚顺特钢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审核过程组织井然有序,各单位和部门准备充分;在高温合金产品研发及生产方面保持了国内领先地位;对实物质量影响较大的重点过程管理严格、执行有序;产品交付率较高;能够持续为航空航天客户提供较为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审核还提出1个一般不合格项及12个改进建议项。

末次会议上,抚顺特钢副总经理孙大利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待审核老师提出的不合格项及改进建议项,明确责任,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各单位要以本次审核问题项的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公司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

关键词: 抚顺特钢 航空航天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