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将持续加大不锈钢市场品种开发力度

抚顺特钢2018年全年生产不锈钢68841吨,与计划任务相比增产4%,同比增产30%。其中,新产品产量与计划任务相比增产17%,同比增产32%。2019年,根据集团公司提出的“稳定的质量,最低的成本,抢占最高的市场份额”等相关要求,抚顺特钢将继续做好高档不锈钢的市场开发、品种开发工作,力争在甲类不锈钢、汽轮机、石油化工、汽车用钢等方面有所突破,在现有基础上增加国内外不锈钢市场份额,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2018年,抚顺特钢在不锈钢生产方面共开发新品种80个,完成计划的250%。完成新产品首试制41项,完成率达到100%。在技术创新方面,技术部门与生产厂合作,改善了X14CrMoS17、316L等含硫钢A类夹杂物水平;提高了1Cr21Ni5Ti钢TiN夹杂物纯净水平;通过反复热处理,提高了X19CrMoNbVN11-1的高温持久性能;采用“热轧+冷拔”代替常规的“热轧+固溶+冷拔”工艺,提高了小圆材的生产效率。

2019年,抚顺特钢将继续走好“特钢更特”之路,继续走好“品种、质量、效益”之路,充分利用抚顺特钢合同交付率在国内同行业中领先这一优势,加大市场、品种的开发力度,深入开展精准技术营销工作,稳定质量,降低成本,提高市场份额。在石油化工行业,预计2019年用户对耐蚀不锈钢管坯料的需求会大幅增加,抚顺特钢将紧抓这一有利时机,深入与国内外知名油服企业合作,增加不锈钢订货量。在汽车用钢方面,近年来,为了提高产品性能,提升市场竞争力,许多高端汽车厂商开始用不锈钢替代合结钢,用于制造汽车部件,如发动机共轨、进气法兰、电磁阀等。为了增加市场份额,抚顺特钢已与国内外多家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有的已实现批量供货。2019年,抚顺特钢将深入与国际大公司的合作,并开发新用户,增加汽车用不锈钢订货量。此外,抚顺特钢还将加大对汽轮机行业的市场开发力度,在行业用钢需求量下降的情况下,保持或增加市场份额。同时将完成不锈钢的新品研制、首试制及双相钢的生产试验任务等。

关键词: 抚顺特钢 不锈钢 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