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钢轨生产线入选博物馆总分馆体系

22日,笔者从攀枝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攀钢钢轨生产线已被列为攀枝花市博物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中的首批分馆。据了解,为了整合利用攀枝花市三线建设文化资源,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全面彰显攀枝花“红色基因”“英雄本色”,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博物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工作。日前公布的攀枝花市博物馆分馆名单显示,第一批分馆共有10个,攀钢钢轨生产线位列其中。早在1995年12月,攀钢钒轨梁厂就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20多年来,该厂秉承“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攀钢精神,坚持开拓创新,将企业发展和国家兴盛紧紧联系在一起,着力打造民族品牌。该厂两条万能生产线在向全国乃至世界输送优质钢轨的同时,也输出了攀钢人的优良传统和闪耀着时代光芒的“三线精神”。据该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攀钢钢轨良好的市场口碑,得益于自身过硬的品质,而这种品质的源头正是传承了攀钢精神。该厂不仅仅是在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更是在为时代传承文明。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该厂万能二线共接待国内外各种团体226次,为传递正能量、弘扬时代精神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 攀钢 生产线 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