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铁水质量再上新台阶

近期,经过方大特钢技术中心及相关单位的不懈努力,该公司铁水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截至2月17日,铁水内控率为77.73%,同比1月份提升8.53%;铁水平均硫为0.025%,同比1月份降低0.014%,为下道工序的稳定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2019年以来,为做好铁水质量提升工作,该公司技术中心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一方面督促焦化厂控制好焦炭质量,确保焦炭硫分稳定在0.92%,热态强度CSR达到64%;另一方面,加强烧结工序的工艺纪律检查,提高料温,强化生石灰消化,使烧结料层平均达到680mm以上,做到烧结矿质量保持稳定。此外,在炼铁生产中,该公司还利用球团矿余热进行块矿烘干,有效减少了入炉块矿水分。通过狠抓高炉入炉原料质量、督促高炉内部调整好上部装料制度,减少塌料现象的发生,以及控制高炉碱度、提高炉渣脱硫能力等方式,使铁水质量得到有效提高。

关键词: 方大特钢 质量 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