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再获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公司

财富中文网近日发布“2018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企业排行榜”,首钢集团荣登榜单,排名第18位。这是首钢集团连续两年进入此榜单,今年排名比去年上升了12名。

2018年,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市场化为核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集团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利润水平再创新高,第七次上榜世界500强。科技创新不断发力,取得科技成果108项,其中21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14项次,其中“超大型水电站用金属结构关键材料成套技术开发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专利授权544件,主持制修订国家标准13项。股份、冷轧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大工艺技术显著进步,股份高炉炉顶料罐煤气及粉尘全回收、零排放技术填补冶金行业空白;京唐转炉低温出钢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汽车板、电工钢、镀锡板等战略产品市场占有率均达到全国前三,2项取向电工钢产品全球首发,高强汽车板等7项产品国内首发;“一院多中心”研发体系改革开始实施,科技创新举措不断完善,获评竞争力极强“A+”最高评级,钢铁业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北京园区活力显现,其中,与联通合建首个5G示范园区、中关村共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产业园、IDG共建冰雪产业孵化器,城市科技服务为老工业区转型升级注入活力。

财富中文网联合科尔尼咨询公司已连续两年开展“中国最具影响力创新企业排行榜”的评选活动,旨在发现那些不仅规模领先,而且在创新方面不断进取,引领行业,甚至拥有跨行业影响力的企业。2018年的评选面向72834名中国企业管理人发放问卷,受访者针对主要来自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359家中国公司进行评估,从创新战略、创新文化、创新领域、创新战略与行为产生的影响力4个维度进行考量,共有52家企业上榜,华为、阿里巴巴、小米科技分列前三名。钢铁企业共有四家上榜,其他三家分别是宝武、鞍钢、沙钢,分列第10名、44名、49名。

关键词: 首钢 影响力 创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