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新兴获得“突出贡献企业”荣誉

近期,下陆区区委、下陆区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度突出贡献企业表彰会,黄石新兴榜上有名,获得创新贡献奖。

黄石新兴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以设备实现自动化和信息化为切入点,继续在铸管工艺装备及辅助设备升级。经过探索和实践,设备自动化程度达到人均劳效800吨/年。公司目前拥有专利88项,发明专利10项,其中高效快速球墨铸铁管管模打点工艺方法,球墨离心铸铁管自动切环机,球墨铸铁管承插口外圆专用倒角机,采用自动焊焊接球墨铸铁管件的方法,球墨铸铁法兰管平装法兰单焊缝连接方法等专利技术已应用实际生产,并产生效益。

2018年,黄石新兴实行局部渐进式升级改造,率先在精整小线试点引入自动喷锌、机器人打磨、机器人切环、自动喷承插口、自动喷唛头等自动化机器人,实现“三提高、两降低、一改善”。消失模工艺生产小批量大型铸件在股份公司形成了专有技术。

后期,黄石新兴将对产品进行自动跟踪识别,实现产品信息化,为智能化制造夯实基础。

关键词: 黄石 突出贡献 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