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西昌钢钒质量管理系统建成投运

2月19日,历时1年开发建设的西昌钢钒质量管理系统一次切换成功,并正式投入生产运行,这标志着攀钢西昌钢钒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正式跨入中国钢铁企业先进行列。

据悉,高品质汽车板制造过程质量稳定性控制一直是众多汽车板生产企业面临的一道难题。为破解此难题,该公司项目团队在充分借鉴国内先进钢铁企业信息化管理经验的基础上,通过系统剖析该公司汽车板制造过程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线外管理实践经验,创造性地提出了信息化系统全新设计架构。经过1年的辛勤工作,成功改造了原有的销售系统、产销系统和MES系统,顺利建成国内一流的汽车板质量管理系统。

新建成投运的质量管理系统实现了用户订货产品特性识别、订单与生产的最佳匹配、柔性质量设计、精确生产计划编制、全要素过程质量控制、四维产品质量判定六大关键功能,取得了从用户需求识别到生产制造全流程管理的突破性进步,是西昌钢钒产品质量管理里程碑式的一次革命。

关键词: 鞍钢 钢钒质量管理 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