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冷轧厂着力提升高端产品质量

邯宝冷轧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于勇董事长来公司调研并督导安全环保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公司“834”目标和25项重点挖潜增效措施组织生产,持续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推动产品升级,重点做好高利润产品品种比例和产品质量双提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该厂认真做好品种钢的组织生产,实现品种钢稳定量产化。强化技术人员产线作用,组织技术人员围绕各产线的难点问题设立攻关课题并牵头开展攻关。特别是对产品质量影响大的问题要作为重点课题,技术专家、技术主管、技术骨干都参与到实际的攻关中,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为品种钢生产扫除障碍,切实提高品种钢的综合售价比。持续优化生产组织计划编排,保证每天每条产线的生产计划科学合理,实现产线的满负荷生产,确保合同按时兑现。建立应急机制,对各类突发问题做到有回应、有措施,避免出现无法解决的临时状况影响到生产。

该厂扎实做好产品质量提升工作,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全面贯彻落实标准化作业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细节标准化,把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每一次操作都纳入到标准化当中,实现整个生产工序的全部标准化。职能科室充分发挥管理作用,对所管理的内容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即纠正,提高全员标准化意识,自觉按照标准化要求开展工作。设立标准化示范岗位和标准化示范作业区,以点带面提高标准化的贯彻力度和贯彻标准,为生产做好基础保障。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力度,制定下发相关的管理考核制度,对没有按照要求完成生产任务、影响产品质量的行为进行严肃考核和通报,使每一名职工都深刻认识到质量的重要性。组织质检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质量检查能力和水平,并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提高质量检查效果,保证检查无死角,全面提升产品质量。

该厂持续加强与客户的对接走访工作,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方式接触客户,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和使用产品的反馈意见,努力提高服务客户的质量和水平。针对客户对产品提出的各类意见和要求,该厂建立“24小时反应”机制,全力提高服务客户的满意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走访市场,对市场需求大、利润点高的产品做好开发和生产,以优质的产品实现多创效。

关键词: 邯宝 冷轧厂 高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