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两班组荣获“度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称号

日前,从中国安全生产协会2017-2018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命名表彰大会暨《用标准化创五型班组》成果发布会上传来喜讯,来自方大特钢自动化部仪表维护班、炼铁厂高炉机械作业区班组从全国众多班组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2018年度全国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荣誉称号。

据悉,按照《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的通知》和《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考评细则(修订)》规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开展了 2017-2018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通过企业初评、现场展示打分复审、专家评委终审、审批公示等阶段,中国安全生产协会表彰了161 个班组为“2017-2018 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该公司炼铁厂机动保障部高炉机械作业区、自动化部自控车间仪表维护一班等两个班组获此殊荣。

班组安全管理是企业安全工作的基础和落脚点,是有效控制事故发生的第一道防线。在钢铁企业面临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对夯实班组安全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方大特钢自动化部自控车间仪表维护一班、炼铁厂高炉机械班组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所辖维护区域现场的实际情况,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精神为导向,努力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积极推行安全标准化工作。班组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的理念深深植入每一名员工的心中,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御体系,促进实现班组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

关键词: 方大特钢 安全管理 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