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为南美客户定制欧标R260Mn钢轨

近日,3650吨欧标R260Mn热轧钢轨在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型钢生产线成功下线。这是河钢邯钢为客户定制开发的新产品,将发往南美洲,用于玻利维亚国家铁路建设。

此次开发的欧标R260Mn热轧钢轨,将铺设到玻利维亚FerroviaOriental的BuloBulo铁路,铺设长度约30公里。为确保欧标R260Mn热轧钢轨成功开发,河钢邯钢重轨研发中心技术人员细致了解客户对产品的性能指标要求,对相近钢轨产品的理化性能检验结果进行了大数据统计,重新优化设计了化学成分,制订了详细的炼钢、轧钢生产工艺方案。

该产品下线后经检验,尺寸精度、理化性能和表面质量均符合标准要求。此前,河钢邯钢已成功开发了R260、R350HT、R350LHT等欧标钢轨。

据悉,自生产百米重轨以来,河钢邯钢先后攻克了近60项课题,普速轨和高速轨正式取得CRCC(中铁检验认证中心)认证,具备国铁批量供货资质,外标轨成功进入孟加拉国、莫桑比克、巴西、南非等“一带一路”国家。

关键词: 河钢邯钢 欧标 钢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