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钢铁检修中心检定所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从西林钢铁获悉,西林检修中心检定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推进“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懂安全”的安全工作理念和安全工作思想,把安全工作扎实有效的深入开展。

首先,该所对安全工作做到严抓细管,落实安全责任,充分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能作用,利用班前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并结合岗位工作性质,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与事故预知、预防能力的教育学习,积极引导员工在工作中用积极向上的态度保证自我约束。

其次,为达到管理标准化,制定严格的考核细则,严格布置的安全管理设施,加强防范控制,减少失窃比率,减少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三防”作用。此外,针对重点部位加强巡护,做到重点看护和不定期检查。

同时,加强检定工作中人员安全防护以及计量标准设备日常维护,作业人员要定期、定时的对其使用的设备进行养护,切实保证设备完好运行,有效的提高设备使用率和完好率。要求员工安全责任永在心中,常备忧患意识,防患于未然,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西林钢铁 安全管理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