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特钢11个项目入围冶金科学技术奖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关于2019年冶金科学技术奖申报项目基本情况公示的通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旗下三家企业——兴澄特钢、新冶钢、青岛特钢共有11个项目入围2019冶金科学技术奖项。

兴澄特钢三个项目:《高品质抗湿硫化氢腐蚀管线钢板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汽车用齿轮钢品质升级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制造海洋工程用大厚度齿条钢板的连铸坯研究与开发》。

新冶钢三个项目:《大功率风电轴承钢球用钢工艺技术研究及品种开发》、《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用钢的组织与性能精准控制研究与应用》、《高强韧性螺杆钻具用管的研究与开发》。

青岛特钢五个项目:《青钢“一键式”炼钢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高强弹簧扁钢的研发》、《耐腐蚀高性能油井管坯用热轧圆钢25CrMo60S的研制》、《特种焊接用钢盘条的开发》、《高质量钢帘线及胎圈钢丝用钢热轧盘条的研制》。

关键词: 中信特钢 冶金 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