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连轧厂开展“百日攻坚战”安全大检查活动

近日,抚顺特钢连轧厂组织主任工程师,安全科、设备科人员对分厂内的轧机设备、电气设备等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排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3项。目前,分厂已对这些安全隐患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整改防范措施,以保证春节期间生产设备安全运行。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1月初,连轧厂即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设备、生产主任工程师为副组长,安全科、设备科人员为组员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小组,并制定了“百日攻坚战”安全大检查活动方案。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对分厂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检维修作业、气体使用、特种设备操作、起重作业、电气设备使用及防火防爆措施等作业环节展开。

专项检查小组先后对分厂的加热炉、退火炉、精整后部、轧机等多个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13项。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组织安全科、设备科人员及区域负责人召开安全隐患检查总结会。会上,分厂针对13项安全隐患进行了讨论分析,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并对电源箱内电源插座悬空无固定、电机接线盒无端子盖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理。

为保证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分厂还明确了整改每项安全隐患的第一负责人和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并按时间节点进行跟踪检验,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关键词: 抚顺特钢 百日攻坚战 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