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三炼钢厂强化过程控制降成本提质量

河钢邯钢三炼钢厂认真贯彻落实于勇董事长讲话精神,厂处级领导组建宣讲队进车间班组,开展形势目标宣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过程控制,提升钢水产量和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为实现各项任务目标做贡献。

该厂围绕市场化机制,建立成本日汇报制度。针对部分重点指标,如钢铁料消耗、合金料消耗等成本指标,以系统数据为主,按照全年系统与实际消耗偏差,还原计算实际成本完成情况,每日调度会通报,及时掌握成本运行状态,同时制定成本点检预警机制,做到及时纠偏。

该厂围绕市场化机制,分解细化绩效指标。工序车间绩效指标建立在厂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基础上,各作业区的绩效指标建立在本车间的绩效指标基础上,个人绩效指标建立在本作业区的绩效指标基础上,通过绩效指标的层层分解和细化,最终实现以个人绩效指标保作业区绩效指标,以作业区绩效指标保本车间绩效指标,以本车间绩效指标保厂任务目标。

该厂围绕市场化机制,多举措攻关成本制约瓶颈。面对新的市场压力,该厂进行了倒推式指标分解,从年目标倒推出月目标、日目标、班目标,每班下班对当班指标进行分析总结,对完成好的班组进行经验推广,未完成的班组要找出差距,提出优化方案。同时针对制约成本的合金消耗问题开展攻关,通过缩小金属锰的窄成分控制范围,减少锰铁使用量,降低成本;通过优化合金加入时机,避免金属元素的氧化,大力提高合金收得率,加强成本控制,确保公司各项生产指标的顺利完成。

关键词: 河钢邯钢 强化 降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