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宝热轧厂成功轧制极限薄规格SPHD产品

邯宝热轧厂认真贯彻落实于勇董事长来公司调研并现场督导安全环保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市场、产品和客户为核心的战略方向。坚定不移走好产品升级路线不动摇,按照公司要求,加大产品品种、规格优化力度,全力拓展各钢种薄规格产品。2月28日,该厂成功轧制1.6毫米极限薄规格SPHD产品,此举标志着该厂薄规格拓展取得新突破。

据悉,薄规格产品生产不仅体现了生产线的综合技术能力,且市场上SPHD产品规格每薄一毫米,每吨售价提升约100元。

为了确保此次SPHD产品规格能够一次轧制成功,该厂加强对职工薄规格产品标准化培训、检查考核力度,有效提高职工操作水平。针对前期薄规格拓展中出现的问题,该厂组织技术专家开展攻关,为稳定薄规格尾部控制,对精轧速度、粗轧速度、头部穿带速度控制策略进行了调整优化。通过改变粗轧轧制道次和机架间除鳞,进一步减少了粗轧温降。同时,通过调整精轧出口温度,保证了轧制力预报的准确性,避免了因穿带辊缝大幅调整导致的带钢头部轧破堆钢。该厂该通过持续优化跟踪PCFC模型的热凸度计算和冷却水冷却系数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了薄规格产品板形质量良好。

关键词: 邯宝 薄规格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