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万吨马来西亚联合钢铁轧钢厂2号高线顺利试生产

从上海宝冶获悉,3月1日,由上海宝冶承建的马来西亚联合钢铁轧钢厂2号高线加热炉工程顺利实现试生产,标志着联合钢铁二期轧钢工程正式进入投用产出阶段。北部湾港务集团董事长周小溪,联合钢铁总经理林传源,上海宝冶加热炉工程项目负责人赵勇,中冶赛迪代表,南高精代表及管理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此次试生产仪式。

马中关丹产业园钢铁项目是马来西亚首个海外钢铁行业全流程项目,项目设计年产350万吨高端棒线材和H型钢,是中国大陆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现代化全流程综合性钢铁厂、马来西亚最大的钢铁厂。联合钢铁加热炉工程由上海宝冶施工总承包,是联合钢铁轧钢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施工工期紧、工艺复杂、立体交错多、场地布局紧凑等,给项目管理团队带来巨大挑战。项目部合理倒排工期,逐一攻克每项艰巨任务,顺利完成2号加热炉试投产,赢得了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管理单位等一致好评。

马中关丹产业园是两国元首亲自推动、两国政府积极合作的重点项目,同时联合钢铁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项目。2号高线项目于2018年5月15日开工,2019年3月1日顺利试生产。

轧钢厂2号高线加热炉工程的试生产,标志着联合钢铁二期轧钢工程正式进入投用产出阶段,保障了一万吨的日产钢铁量,同时意味着上海宝冶深深扎根于马来西亚联合钢铁项目建设中。上海宝冶将继续秉承和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履行建设“一带一路”的央企责任,在马来西亚建设中再创佳绩。

关键词: 马来西亚 联合钢铁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