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长特新版武器装备质量体系通过现场审核

3月1日上午,北京军友诚信认证公司(简称军友)审核组组长在末次会议上宣布,攀长特公司武器装备质量体系符合GJB 9001C-2017标准要求,运行有效,决定推荐认证注册资格。

2017年7月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正式颁布GJB 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公司质量计量部从2017年11月开始根据新版标准转版认证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武器装备质量体系变更进行了系统策划,组织开展标准知识培训、体系文件编制等。2018年2月按GJB 9001C-2017标准建立并运行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由于军队改革,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不再单独开展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去年10月公司重新选择军友为我公司提供武器装备质量体系的认证审核服务,并于2018年12月除完成了初审一阶段审核。从今年2月25日到3月1日,军友初审第二阶段审核专家组一行6人,在历时近5天的审核中依据审核准则,分别对我公司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涉及的16个管理部门、生产单位及公司领导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核、交流。审核组采用过程的方法,通过现场观察员工实际操作、询问、查阅记录和文件、了解过程绩效指标或质量目标的达成情况等方法,收集了大量客观的证据,对我公司GJB 9001C-2017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审核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和建议。

审核通过有利于公司军工产品市场的开拓及用户满意度的增强,但审核发现也同时表明公司军工质量管控尚有一定差距。随后,公司将对专家审核组提出的各项问题和建议,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制定和实施适宜有效的纠正措施,不断完善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公司质量管理水平。

关键词: 攀长特 武器装备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