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动力厂多措并举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近期,方大九钢动力厂从精细化管理入手,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设备管理水平,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规范日常点检。该厂进一步对点检职责进行规范,要求每一名点检人员认真做好点巡检工作,提高点巡检质量,避免因点检工作存在遗漏、死角,造成设备故障。

强化设备管理。对照企业要求,梳理点检定修各项管理标准,对与现场实际不符的标准进行修改。在完善点检定修各项标准的同时,提升点检人员的理论水平,夯实设备管理基础。

及时消除缺陷。加强对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夜间消缺随叫随到”;对影响设备的重要缺陷,由车间领导负责跟踪消缺到位,提高设备缺陷消除率和消缺质量;对一时无法消除的缺陷,做好应急预案,保证不影响设备运行。该厂要求班组人员加强对设备的巡视,车间负责人每天上下班前需全面巡检一次,做到设备状况心中有数。

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全员技能培训,通过培训、验收、评级来规范员工的操作,进一步加强完善设备维修队伍的人才储备,为提升设备管理水平提供人才支撑。(方大九钢 陈玉宏)

关键词: 方大九钢 多举措 设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