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炼铁厂天车电器设施钢结构改造效果好

近期,方大九钢炼铁厂对西区1号高炉两部水渣池天车电阻箱、配电柜、电缆等电气设施及驾驶室、滑线等钢结构进行整体更换,消除了天车安全隐患,确保作业安全。

据了解,该厂西区1号高炉水渣池两部天车属于露天设备,现场水蒸气大,天车设备钢结构容易腐蚀。维护人员在点检过程中发现天车驾驶室、滑车架等钢结构腐蚀严重,而且电阻箱、配电柜、电缆等电气设施也因露天腐蚀等情况导致故障率居高不下,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安全隐患,维护人员多次现场勘查和不断论证,根据天车图纸制作并安装了驾驶室内操作台、配电控制箱,制作天车露天电气中转箱、抓提斗配电箱,并利用1号高炉检修契机,于2019年1月份和2月份分别将两部天车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气设施及钢结构整体更换。

改造后,经过一段时间观察,两部天车故障率降下来了,确保了高炉安全生产稳定顺行。(方大九钢 叶映波)

关键词: 方大九钢 电器设备 效果